吃米线竟被验出吸毒?舌尖安全岂容如此“加料”
2021-11-22 23:21:5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可月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发现五名违法嫌疑人中有三人尿检结果呈阳性,疑似吸毒,而三人均曾在县内一家羊肉店吃过米线。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验出店内汤料确有罂粟成分,还在该店查获罂粟果若干。

  “罂粟壳”变身调料为何屡禁不止?近年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并非个例,一些店家、摊贩甚至知名餐饮品牌,为了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招揽回头客,抱着侥幸心理在食物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粉)。但众所周知,罂粟壳有毒、有害,容易使人产生依赖性,在食品制作、加工过程中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多年来食药监、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严厉的专项打击。

  不法店家罔顾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迷信于“加料”的食物能增味提鲜,其行为有损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饮食安全大于天,哪些可食用、哪些标有使用剂量范围、哪些禁止添加,作为食品行业从业者都应严格遵守。红火的生意需要脚踏实地经营,唯利是图、铤而走险,终将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