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
2021-11-23 14:33:17
 

  中国法院网讯(王中杰 王露露)为深入贯彻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11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春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冯春强调:

  一要强化学习领会。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标准不减、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实更好成效。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积极发挥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汇聚合力的作用;各庭室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健全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线索移送、案件通报、信息反馈、研判分析制度。

  三要强化审判职能。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依法严惩“不手软”,确保精准有力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要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贯穿始终,正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守法定证据标准。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涉黑恶财产执行到位率。

  四要强化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审判职能,全方位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举措、工作成效、重大案件和先进典型等宣传报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