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章贡区:2天执行到位金额168.3万余元
2021-11-23 14:52:17 | 来源:江西执行微信公号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高效为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执行不打烊,在周末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梁某玉为章贡区法院2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所涉案件标的都是几千元,主要为房租、工资。

  标的数虽然都不大,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分毫未减,甚至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多,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梁某玉下落,这次终于将被执行人拘传回法院,经协商,梁某玉履行部分案款后,签订分期还款协议,与两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遗产继承引纠纷夫妻轮流被拘传

  刘某梅与刘某辉系兄妹,因父母房屋拆迁款分配问题引发纠纷,经法院判决,刘某辉应将保管的父母遗产52万元中的30%,给付刘某梅。

  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辉未履行,该案进入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将刘某辉拘传至法院后,刘某辉的妻子自愿担保,承诺逾期未付则接受法院强制执行,双方遂达成和解。但刘某辉夫妇二人仍未履行和解协议,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法院依法将王某兰追加为该案的被执行人。11月21日清晨,执行干警在刘某辉夫妇经营的水果摊内,将王某兰拘传至法院,因双方协商未果,法院决定对王某兰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父子联名借钱,还一起“躲猫猫”?

  赖某军和赖某财是一对父子,2015年9月,父子二人共同向曾某借款30万元,借期三个月。借款到期后,仅赖某财归还过1.5万元,经法院判决,赖某军、赖某财须归还曾某借款本金28.5万元,并支付借款利息。因父子二人一直未履行,且四处躲债。2021年10月18日,曾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1年11月20日,执行干警接到举报来到赣县区赖某军租住的房中,敲门无人回应。执行干警电话联系赖某财后,其则称他现在外省,而且他对这笔借款完全不知情。当天中午,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称赖某军出了家门正在某店消费,执行干警迅速赶到店里将赖某军拘传至法院。经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协商,并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赖某军最终支付了30000元,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被执行人曾某向其表弟借款1.1万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利息及违约金。但曾某将这笔借款用于赌博,并挥霍一空。后其表弟林某多次催要,曾某均未偿还,林某遂将曾某诉至章贡区法院。

  11月20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曾某家中,成功将曾某拘传至法院。当执行干警要求曾某立即履行法院判决时,曾某表示自身无力偿还,不断重复着一句话——“我真的没有钱!”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执法法官寓情于理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曾某态度渐渐转变,表示要打电话借钱。令人意外的是,曾某的前夫翟某接到电话后赶至法院,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翟某表示“一日夫妻百日恩,这钱尽快还给申请人吧,但这是最后一次了!”最终,翟某代被执行人曾某履行案款11732.5元。

  此次行动中,对114件案件开展了现场调查,电话回访申请人99人,拘传10人,执行完毕2件,达成执行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168.3万余元。

  同时,“高效为民”“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还在持续推进中,章贡区法院将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