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660余万元
2021-11-23 14:54:21
 

  中国法院网讯(岑云萍 张凤利)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举行,两级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1660余万元,涉及案件250多件。部分政协委员、特邀代表、新闻媒体记者见证案款发放过程。

  在黔西南中院活动现场,执行干警和财务人员认真核对申请人相关信息,为到场的申请人逐一办理了案款领取手续,共发放执行款项97万余元,涉及案件10件,主要是涉金融类案件和涉民营企业类案件。“今天我们行一共收到了中院的案款执行款30余万元,我代表兴义市农商银行对黔西南中院表示忠心的感谢,截止到2021年10月份,我行一共收到中院的案件执行款1000余万元,法院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真正体现到了秉公执法、真诚为民。”兴义市农村商业银行员工丁克之说。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黔西南法院将执行案款发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当天,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黔西南两级法院同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共设9个现场发放点,发放执行案款1660余万元,涉及案件250余件,涉及当事人230余人。“今天我得到这个案款,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年关来了对农民工有交代,我特别的感谢中院执行庭。”申请执行当事人吕会生说。

  下一步,黔西南两级法院将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聚焦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集中力量扎实开展高效为民的执行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