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完成架桥机滞留引纠纷 法院调解化干戈
2021-11-23 18:03:29
 

  中国法院网讯(葛淋 黄琴)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3月10日,原、被告双方签订《劳务合同》,约定由被告承接原告发包的某桥梁安装项目,合同还约定了工程总造价、双方的权利义务、工期、违约责任等条款。2021年4月,该桥梁安装工程基本完工,原告共计向被告支付了18万元工程款,并告知被告待其将架桥机从工地清场后马上支付工程尾款2万元。但被告并未将架桥机从工地撤走,直接离开。经原告多次催促,被告也未予理睬。原告遂诉至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提出反诉,称是因为原告未将剩余工程款支付才导致被告将架桥机滞留。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并到案涉现场进行查看,了解到案涉施工现场系因下雨导致车辆可通行路段被冲毁,需要重新修路才能让吊车进入将架桥机从工地撤走。为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在承办法官耐心劝说、释法明理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告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2.8万元给被告某建筑劳务公司;被告某建筑劳务公司两个星期内将架桥机撤走。至此,该案圆满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