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一男子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被当场查获
2021-11-24 20:2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邱珺珲 江文明
 

  记者24日从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孟定边境派出所民警近日查获一名涉嫌伪造核酸检测证明的男子。

  孟定边境派出所的大湾江执勤点,担负着边境管理和边境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执勤点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严格守好边境疫情防线。11月19日,该所民警在辖区执勤点依法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一名在本地务工的外地籍男子出示的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标注检查机构,且出入通行证明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样式存在明显差异。经仔细查验,民警发现该男子所出示证明的印章字体、日期等内容存在明显伪造痕迹。

  面对铁证,该男子承认了其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事实。据其供述,其为在当地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为图省事,不顾当前边境疫情管控政策,投机取巧,企图私自篡改他人核酸检测报告单,蒙混过关。因涉嫌伪造、使用伪假证明,违反相关防疫规定,该所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一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制度,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到指定部门开具其他有效证明以便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