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提出要求强调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不断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向深入
2021-11-24 21:50: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1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为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不断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打伞破网”“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形成有效震慑。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专项斗争积累的经验做法,加强对扫黑除恶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结合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推动人民法院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