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互5G虚拟智能法庭亮相全球市长论坛
2021-11-25 09:39: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吁青 刘梦薇
 

  近日,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暨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在广东广州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办,广州互联网法院研发推出的全国首个5G虚拟智能法庭——“YUE法庭”,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在线诉讼融合发展的创新性成果,在会议期间获得全球性展示。

  据了解,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有全球80个国家126个城市及9个国际组织逾800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加,与会代表分享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探讨城市未来发展思路。而5G虚拟“YUE法庭”作为实体法庭向5G虚拟智能法庭无缝跨越的重要便民司法举措,2020年被评为广州城市治理榜“科技战疫”优胜案例。

  该庭以视频分割技术为基础,集成虚拟直播平台系统、视频系统、音频系统、录制系统、绿箱系统等,仅需一块绿幕,即可将计算机模拟的三维法庭场景与摄像头拍摄的人物活动图像进行数字化实时合成,实现“云端”开庭。

  同时,“YUE法庭”还利用了5G超高速网络,解决原有场景布线困难、成本高等痛点,有效解决法院物理空间法庭数量有限、经常需要排期等候的问题,在虚拟空间搭建了丰富的场景分区,如法庭区域、调解区域等虚拟仿真区域,满足不同工作场景的快速切换需求,与当事人随时随地在线“云开庭、云调解”,大幅提高案件审判调解质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