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邀请企业家走进法院宣讲民法典
2021-11-25 14:25:55
 

  中国法院网讯(江春琴)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和小微企业的联系,及时回应加大普法力度的诉求,以优质的司法服务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11月23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9名小微企业家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活动中,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讲解员向企业家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区域功能划分、立案窗口设置、立案流程等工作,演示了自助导诉机等设备的操作流程。企业家们对法院便民服务措施纷纷点赞。副院长郑明远结合工作展板,介绍了法院主要工作及部门职能,让企业家们进一步熟悉了审判、执行工作流程,真切感受了法院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

  之后,该院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授课法官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围绕民法典制定历程、主要内容和亮点及颁布实施的意义,进行系统阐述,对民法典部分法条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民事权利、订立合同应注意的事项、民间借贷等企业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深入引导参会企业家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并安排5名干警分组联络小微企业家,聚焦企业司法需求,真正把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承诺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体验诉讼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加深了对审判工作的了解,并对法院审判工作纷纷点赞,并希望法院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巩固经验做法,落实司法为企举措,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