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下乡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
2021-11-25 14:52:49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在“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该院审理的一起故意杀人、虐待案件,走进乡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反家暴意识,促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治理。

  11月24日一大早,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的带领下,干警们来到平罗县头闸镇红岗村村委会,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该村村民撒某某故意杀人、虐待案的主办法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及法院的审判结果,并结合案情就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进行了宣讲,教育群众要守护好夫妻的和睦、家庭的和谐及亲情的和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乡村爱情更甜蜜、农村生活更甜美。红岗村60余名村民到场聆听,村民代表围绕法院的以案释法效果谈了感悟。

  同时,干警们将印有反家暴、禁毒、网络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发放给群众,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当天,石嘴山中院还向红岗村村委会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持红岗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