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2021-11-26 08:47: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沈重阳 刘利
 

  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安徽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省法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自觉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执法办案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标本兼治,认真办理好群众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海南

  近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抓好政治建院。要找准海南法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关键点,抓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要下大力气解决队伍中的思想、廉洁、作风等深层次问题,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廉洁、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

  贵州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眼点、落脚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要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法院工作始终,推动全会精神在法院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法治护航。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