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联合打击湄公河跨境犯罪成果显著 缴毒12吨

2021-11-29 23:57: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远航
 

  记者29日从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获悉,中老缅泰四方在联合打击湄公河跨境犯罪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中取得丰硕战果。截至目前,共破获跨境犯罪案件2513起,缴获各类毒品12吨。

  当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项行动总结会,总结了取得的战果,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据介绍,专项行动自2021年8月23日启动以来,中老缅泰四方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前期打击偷渡和联合扫毒两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联合打击流域跨境犯罪新模式。截至目前,中老缅泰四方共在湄公河边境地区破获跨境犯罪案件2513起,缴获各类毒品12吨,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064人、涉偷渡和网络犯罪嫌疑人2626人。

  下一步,中老缅泰四方还将优化配套机制,通过双边、多边渠道加强沟通协作,促成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打击跨境犯罪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加强预防跨境犯罪宣传教育,不断形成打击治理合力。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