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青年干警
2021-11-30 09:48: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莹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有底线的人。

  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讲政治作为工作的第一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守护人民权利,捍卫司法权威。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敢于直面工作中的困难,主动承担工作中的重担,厚植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勇当新时代司法审判的创新实践者。要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实干为本,以实绩为尺,把自己的涓滴之力汇入推动司法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之中。要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既听顺耳话,也听逆耳言,既顺势而为,也敢于斗争,确保在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立鸿鹄志,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中,把法治的阳光雨露洒向千家万户。要练真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主动加快专业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做奋斗者,不虚度光阴、不惧怕坎坷,用青春热血铸造公平正义,积极投身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有问题导向意识,把解决问题作为司法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有需求导向意识,时刻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放在心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为民事,多尽为民心。要有结果导向意识,学会说“土味话”,把群众能不能听懂、能不能理解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对司法的尊重和人民对法治的信仰。

  做一个有底线的人。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要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抵制诱惑、守住底线。要持之以恒提高思想觉悟和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用高尚的人格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