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闭幕     杨万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2021-11-30 22:47: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乔文心
 

  11月30日下午,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杨万明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高层次司法论坛。与会各国地方法院大法官围绕“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地方法院司法合作”主题,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对话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各成员国加强地方层级的司法交流、增进司法互信、推动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期待上合组织成员国各地方法院通过包括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法官交流基地在内的多种渠道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绘制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司法交流合作新画卷。

  杨万明表示,这是一次务实合作、增进友谊、继往开来的论坛。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法院愿以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与各国进一步加强在刑事司法、民商事司法、司法信息化等方面合作,共同破解区域发展中面临的法治难题,推动各国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在后疫情时代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俄罗斯联邦第三三审法院院长瓦西里·沃洛申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地方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刘晓云、李占国、李智,全国人大代表印萍、全国政协委员张国俊等出席闭幕式。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山东、青岛法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闭幕式。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地方法院法官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闭幕式。

  附:

  刘晓云: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增进司法互助与互信

  李占国:创新方式 完善机制 打造家事审判改革“浙江经验”

  张甲天: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