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法院代院长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2021-12-01 11:18:28
 

  中国法院网讯(张美芳)11月30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任智峰,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冲一行,专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和省人大代表翟峰,征求他们对海门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洪新,海门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包场镇人大主席沈海丰陪同。

  任智峰分别向唐慧娟、翟峰介绍了近年来海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并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引领、司法为民、智慧法院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该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唐慧娟是海门区包场镇人,海门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八大党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多年的养猪生涯中,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使养猪场规模从小到大,理念由传统养殖到绿色环保,作用由普通食用上升为饮食文化,引领养猪行业不断向前进步。唐慧娟对海门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门法院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便民举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曾亲眼看见了法官将巡回法庭开到村里审理赡养案件,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看见了法官将司法服务送到企业,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她就法院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加强代表联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翟峰是江苏省人大代表,海门区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表示,海门法院坚持政治站位,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联系企业,特别是在这两年疫情情况下,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智慧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启用支云网络庭审,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成绩值得肯定。他关注了海门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对法院刊登的典型案例赞许有加,单纯看法律规定一般人不容易理解,但从案例中能了解到法律的规定,明白了不可逾越的红线在哪里。最后,对企业安全生产、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智峰在认真听取唐慧娟、翟峰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人大代表的建言是海门法院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改进审判执行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渠道,对法院工作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彰显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爱温度和监督力度。海门法院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工作,对标找差,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忠诚履行审判职责,服务海门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履职有担当、司法有公正,工作有创新,不辜负人大代表对海门法院的厚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全国优秀法院的基础上,努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