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法院:诉前解纷争促进重点工程建设
2021-12-02 09:59:20
 

  中国法院网讯(邓国军)“真没想到,我们长期未解决的合同纠纷,这么快就得到调解,太感谢了”。11月30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了一起争执3年多的合同纠纷,拿到调解书后的高某心怀感激。

  高某与李某等人系多年的朋友关系。2017年初,高某受昊天公司的指派,对我县重点建设工程大汉城镇建设公司第二期建设项目进行考察投标工作。2017年5月,昊天公司竞得了该工程施工承包权。由于大汉龙城二期3#地块尚未达到施工要求,双方分别签订了《宜章大汉龙城二期一组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和《宜章大汉龙城二期二组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合同。2018年6月,李某受昊天公司指派,在大汉龙城四期建设项目进行投标失利后,便与高某协商“大汉龙城二期二组团”项目施工合同整体转让,达成了施工转让协议。至今为止,尚欠《在建工程转让协议》第四条第4项合同价款111376.34元未支付,因双方尚有部分争议事项未解决好,致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受到影响。

  高某多次追讨也无果诉至本院。立案庭收到高某起诉后,及时组织双方诉前调解,避免重点工程建设造成更大损失。经反复做双方的思想沟通工作,希望能相互谅解,尽快解决纷争,共同促进重点项目顺利进行。最后,经诉前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30日支付剩余转让款。

  这只是我院诉调对接中心解纷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以来,为切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我院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了2021年矛盾纠纷调处“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各乡镇开展法院委派矛盾纠纷案件集中调处专项活动,切实在“家门口”诉前调解为民解纷,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诉前调解各类纠纷矛盾20余件。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