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冬日执行暖民“薪”
2021-12-02 10:11:25
 

  中国法院网讯(王永波 王磊)“还是灵宝法院给力,这么长时间了,我都以为要不到这笔工资款了,没想到还能拿到钱,感谢你们!”2021年11月29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申请人李某办完领款手续后,对执行八组干警说道。

  2020年4月,张某雇佣李某为其粉刷房屋内墙,工程结束后,张某给李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还款日期。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未果,引起诉讼。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张某一次性支付李某52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迟迟不履行义务。2021年9月,李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八组受理该案后,一方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冻结其银行存款及微信、支付宝账户。另一方面,干警积极与其联系,但张某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执行干警又多次前往张某家中寻找,均未见到本人。因被执行人张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院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11月25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张某在家,干警迅速行动,将正准备外出的张某拘传到院。期间,执行干警向其表明李某讨薪困境,但张某一直不为所动。为积极履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张某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态度立马发生转变,当场联系亲属筹钱。当天下午,张某家属一次性付清欠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下一步,灵宝法院将对涉及民生案件,积极采取纳入失信黑名单、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维护法律尊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