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揭牌成立
2021-12-02 15:21:08
 

  中国法院网讯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揭牌成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曾钢,钟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满喜,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慧文,县团委副书记余红,司法局、民政局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全体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钟山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以维护婚姻家庭稳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紧贴“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解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揭牌仪式上,莫满喜对该院家事和少年审判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此类案件审理队伍建设模式、多元化解纠纷等工作经验,与曾钢一行进行了交流。随后,莫满喜和曾钢共同为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揭牌。

  仪式完成后,曾钢一行在莫满喜的陪同下参观了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对法庭以“亲、和、睦、诚”理念为主旋律,设立家庭调解室和未成年人纠纷调和室,努力营造温馨和谐氛围的举措,表示肯定。莫满喜表示,钟山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特色法庭将充分发挥家事和少年法庭作用,为维护家庭和谐稳定、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调解工作,打造司法为民的特色法庭。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