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福建将乐法院召开劝廉座谈会
2021-12-03 10:02:35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充分发挥干警家庭促廉助廉作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召开干警家属劝廉助廉座谈会,20余名干警和家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熊书增主持。

  座谈会上,熊书增首先向家属们发放了《致干警及干警家属的公开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该院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家属对家庭的辛勤付出和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与会家属代表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了看法和体会,并一致表示将积极支持干警在法院清正廉洁、干好事业,主动与法院的廉政建设同频共振,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最后,就共同营造清廉的家风,熊书增对干警家属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培育清廉家风,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越权干预、不插手配偶的日常事务,做到“常敲廉政钟”。二是要传承清廉家风,在配偶晋级晋职时,不忘吹吹“冷风”,家里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配偶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三是要践行清廉家风,把住生活情趣关、廉洁自律关、违法乱纪关,坚持在干警身边常念“紧箍咒”,帮助他们固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