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开展专项视频督察督促规范履职
2021-12-03 14:50:06
 

  中国法院网讯(徐威)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周琪带领监察室、法警支队等部门干警,开展视频督察专项工作,进一步督促辖区两级法院窗口部门司法警察规范履职。

  根据重庆高院《关于认真做好年底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警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督察不提前打招呼、发通知,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原则和从严治警工作方针,在重庆五中院集控中心进行,重点对辖区两级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大厅场所法警工作人员的履行职责情况、警容风纪、工作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客观地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通过拍照、视频截取等方式,进行了记录与保存,切实客观了解一线窗口部门日常工作运行状态,全面摸排工作瑕疵。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重庆五中院法警支队经梳理后反馈给基层法院并提出整改要求,现已收到部分法院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同时,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先进工作方法与经验,进行收集整理并形成系统化、制度化成果,拟在辖区基层法院适时加以推广运用。督察组还对本次督察情况形成工作台账,以便“督察回头看”,核实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