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被曝使用发臭肉沫?餐桌安全永远是底线!
2021-12-03 15:54:46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黄玉玲
 

  近日有网友暗访吉野家,发现门店存在使用过期白菜菠菜制作产品,用来制作麻婆豆腐的肉沫已经变臭发酸,油类没有检测标准、旧油添加新油继续使用,后厨卫生令人担忧等问题,一时冲上热搜。同日,吉野家官方微博发表回应称,该门店不在其运营范围内,但已成立自查工作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无论该店是否属于吉野家,通过采用劣质食材等手段节约成本都已经触碰到食品安全的底线,餐饮行业最重要的就是人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这样无异于打破与消费者建立的信任,这层信任围墙一旦被打破,就很难再获取消费者们的心。

  “民以食为天”不能是一句空话,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部门要严查细管,从生产制作到售出都要全方位把关,发挥好市场正向引导和社会监督作用。同时餐饮行业企业应该强化行业自律,严守诚信,提高食品安全标准、优化卫生环境,这样才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