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举行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3 16:41:57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 刘文彬)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法治意识,12月3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活动,继续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上午8时,宣誓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干警庄重肃立,面向国旗,队列齐整。随后,党组书记、代院长闫明伟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庄严跟诵誓词,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法律权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一项庄严活动,对提升全院干警运用宪法思维、法治理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宁化法院始终把弘扬法治精神和普法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努力让法治精神根植人心。这次宪法宣传周,宁化法院围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主题积极宣传普法,确保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