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闭幕

周强、梅达顺致辞
2021-12-03 20:38: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乔文心
 

  12月3日下午,第五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以视频方式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周强表示,本次会议是在中新双方深化交流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两国最高法院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司法高层会议。大家怀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真诚愿望,通过互联网就共同关注的问题相互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机制,对促进中新双方司法合作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周强表示,这次会议坦诚友好、务实高效,取得了丰硕成果,达成了广泛共识,增进了彼此友谊,书写了中新两国最高法院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两国最高法院就各项议题深入交流,为今后处理相关问题及理论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双方签署的两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今后深化交流合作创造了新的方式、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同新加坡最高法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双边司法合作迈上新台阶,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达顺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主办本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就两国最高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及未来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重要成果。此次会议签署的两份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两国法院持久友谊的象征,将对两国相关司法领域产生积极影响。期待两国最高法院继续在知识产权保护、在线诉讼、国际商事纠纷化解、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推进相关工作深入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杨万明、贺小荣,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庭大法官兼国际关系主管法官庄泓翔,新加坡最高法院高等法庭法官洪清福、迪达·星吉尔,以及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新加坡最高法院、律政部、驻华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