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宪”在行动

山东莱阳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4 19:10:06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周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组织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为激励和引导法院干警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12月3日上午,莱阳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庄严肃穆,气势磅礴,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参加宣誓的员额法官们纷纷表示,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执工作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12月3日上午,莱阳法院派出5名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警来到蚬河公园北门,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宪法知识、现场法律答疑等形式,与人民群众“零距离”互动,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难题,通俗易懂地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同时,另外一队干警来到“双报到双服务”社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知识,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今年以来,莱阳法院聚焦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大力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专业咨询等方式进行法律宣传13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大大提高了群众守法护法意识。

  接下来,莱阳法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将普法工作与党建特色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宪法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