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致敬英雄杨军:连续22天超负荷工作,他累倒在办公桌前……

2021-12-04 21:38:25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们应该干好工作,守住底线,才能对得起法官这个职业,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

  ——杨军

  12月4日,第8个国家宪法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1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举行。根据年度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的推选结果,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一级法官杨军获得2021年度致敬英雄。

  一生择一事,一事为公正。

  这是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军一生的坚持。

  在他临终前还牵挂着那些没有处理完的案件……

  从事司法审判工作20余年,他审理的近4000件,无一错判、改判。

  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他给同事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应该干好工作、守住底线,才能对得起法官这个职业,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

  在别人眼中,杨军基本上就没有慢下来过,“要么就在开庭,要么就去公安局或者是各种检察机关去开协调会,要么就讨论案件、研究卷宗……”

  他常说,时间不等人,案件不等人。牺牲前,为了办理扫黑除恶的案子,他已经连续超负荷工作22天,一直顾不上去医院。

  2020年7月25日,由于长期超负荷的工作,杨军累倒在办公桌前。经救治无效,因公殉职。在他临终前还牵挂着那些没有处理完的案件……

  他就像无畏冲锋的战士,誓要用法律的剑戟,荡平黑恶势力,涤清社会风气。

  头顶国徽天地正,身披法袍气轩昂

  他用生命镌刻出

  “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法官形象

  他用自己的一生

  唱一首关于奉献与公正的歌


  致敬杨军法官!

  致敬每一位在法治事业上

  默默付出的政法人!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