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21-12-06 14:56:19
 

  中国法院网讯(张萌)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于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围绕宪法、民法典、电信网络、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有针对性的向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日常审判经验“以案释法”,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引导和帮助现场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合理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洛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群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正学等领导与法院干警进行交流,对法院将民法典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图文进行宣传的方式表示肯定。

  此外,洛宁法院在机关院内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全院上下形成浓厚宪法宣传学习氛围,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宪法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使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接下来,洛宁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宣传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使法律知识走进人民日常生活中,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为洛宁法治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