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韩外交部:深表遗憾!
2021-12-07 18:4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7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对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成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举动,表示忧虑和遗憾。

  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韩国外交部表示,在日本新国会组建后不久,负有领导责任的大批人士,就集体参拜美化殖民掠夺和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韩方对此深表忧虑和遗憾。

  韩国外交部强调,只有正视历史,虚心反省过错,并用行动展示其诚意,才能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近百名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2019年秋季例行大祭后,近2年来首次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