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法官进社区 幸福婚姻伴“法”行
2021-12-08 15:52: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及工作人员前往凤翔社区,开展“和美婚姻幸福家园”反家暴法治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讲座首先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夫妻间发生家庭暴力无过错方的权利、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讲;其次向社区居民播放清流法院自制普法小剧场《如何对家暴说不!》,最后向辖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等宣传手册,面对面的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知识,号召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约有30名居民参加讲座,向他们发放宣传彩页200多份,解答问题50余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