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普法教育入人心
2021-12-08 15:59:37
 

  中国法院网讯(胡婷婷)为深入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近日,四川省兴文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兴文县古宋二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授课中,法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课件,用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围绕“在民法上你属于什么人”和“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内容,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仔细讲解了年龄与行为能力的关系以及民法典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现场学生兴趣浓厚,凝神聆听,踊跃提问,积极与法官沟通。

  兴文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年来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资料3000余份、普法受众逾5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兴文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校园普法”等系列普法活动,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