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8 16:09:43
 

  中国法院网讯(陈海珠)为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6名干警到该院的挂包村水南镇溪南村,进村入户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该院干警在村委会干部的配合下,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事故处理、违章处理等规定;督促村委会与户主签订安全责任状,加强沟通,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深入乡村农户进行宣讲,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农村道路路况和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普及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切实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村民们普遍认为,县法院的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醒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