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洋称阳谷县赵堂村疑有被拐儿童 警方称系收养

2021-12-11 08:42:0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赵利新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故事原型孙海洋成功找到走失14年57天的孙卓。近几日,孙海洋2011年11月在微博上发布的阳谷县侨润办事处赵堂村疑似被拐儿童信息,再次引起热议。阳谷县打拐办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微博里提到的三个人家的孩子,不是被拐卖的,是被收养的,“孩子们的DNA,已经录入全国数据库了,现在没找到他们的亲生父母。”

  2011年11月5日,孙海洋在微博上连发三条信息:“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侨润办事处,赵堂村,赵某前弄回个小儿子,不明身份。”“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侨润办事处,赵堂村,陈某3年前弄回一个1岁男孩抚养。”“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侨润办事处,赵堂村,赵某的3弟3年前弄回一小男孩抚养。”12月10日,多位网友在网络平台上转载、评论,表示怀疑该村存在被拐儿童。

  阳谷县打拐办闫警官告诉记者,这三位孩子是被收养的,不是被拐卖的,“孩子们的DNA已经录入全国数据库了,现在还没有亲生父母过来联系。”记者询问当地村民,多位村民表示,“村里没有听说过来认亲的。”

  “2011年那会儿,去了阳谷县,发现这仨孩子,都不是孙卓。”孙海洋告诉记者,自己在微博上发布的被拐儿童线索,是为方便其他走失孩子的家庭寻亲,信源一般是由当地村民或者知情人士提供的,他们会寄信给自己,有的信息被挂到网上后,会有当地公安主动联系自己,“虽然我家孩子找到了,这条寻子的路,还会继续走下去,帮更多的家庭实现团圆。”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