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队公布首批参赛名单 单人滑选手待定

2021-12-12 15:2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邢翀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1日晚公布了首批花样滑冰项目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已确定参赛,但单人滑男女各一个名额仍待通过五场选拔赛确定。

  花样滑冰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但迄今为止,中国队仅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过冠军。上届平昌冬奥会,实力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一枚银牌,男子单人滑项目金博洋获得第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冬奥周期,隋文静/韩聪延续稳定发挥,获得过世锦赛等国际大赛冠军,彭程/金杨也曾夺得过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冰舞项目上,王诗玥/柳鑫宇一枝独秀。在上月进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上,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包揽冠亚军,王诗玥/柳鑫宇获得冰舞第四。这三对组合成为首批冬奥会参赛选手。

  然而在北京冬奥周期内,中国单人滑水平并无明显提升,在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上,中国队在男女单项上均仅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按照冬运中心相关规定,需要通过三站五场选拔赛来确定最终参赛人选。

  与此同时,参加选拔赛的人员名单也已公布,男单项目参赛选手为金博洋、闫涵、陈昱东,女单项目参赛选手为陈虹伊、朱易、林珊。

  男单方面,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突破的金博洋状态起伏明显,今年世锦赛仅排名第22,但近来状态有所回升;老将闫涵参加过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大赛经验丰富,陈昱东则是近年来涌现的新星。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竞争力不足,近年来在冬奥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难以取得突破。陈虹伊本赛季缺席了多场国际比赛,入籍选手朱易、林珊表现一般。

  单人滑项目的五场选拔赛将在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22日之间进行。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