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咖啡馆里抓“老赖”屡次失信被拘留
2021-12-13 09:59:32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 作者:王中杰 王露露
 

  “法官,张某正在咖啡馆里喝咖啡。”12月8日下午,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了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迅速带领两名法警驱车前往咖啡馆,最终顺利控制了被执行人张某。

  陈某与张某本是好朋友关系。2018年11月,张某因经营需要向陈某借款13.5万元,经陈某多次向其索要借款均无果,故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张某一次性给付陈某借款13.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迟迟未给付,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张某传唤至法院并督促其履行义务,陈某考虑俩人朋友关系,经法官调解,陈某与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张某承诺分期偿还借款。执行和解后,张某非但未按期履行反而再次失信、玩起了失踪。12月8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陈某的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张某所在咖啡馆,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与张某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中,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希望张某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严重性,但张某仍以拿不出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