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倾力执行暖人心 七旬老人送锦旗
2021-12-14 10:10:49
 

  中国法院网讯(张振丽)“太感谢你们了!5年了,我的欠款一直要不回来,想着都没希望了,没想到南召法院会这么快就给我执行到位,我对你们的工作效率真诚地表示满意和感谢!”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的高龄老人专程到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南召法院执行干警唐昌伍的手中,表达深切谢意。

  2017年,原告贺某某经人介绍,到被告白某某工厂务工,当年4月份,在务工过程中,因被告厂里资金周转困难,被告向原告提出借款,原告借给被告3万元现金,约定月息1.5分。借款后,原告方到被告厂里多次催还,被告一直未予归还原告本息,后被告厂搬迁,无法联系。原告贺某某为维护其合法权益,于2020年7月21日,将被告白某某诉至南召法院。南召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判令被告归还原告借款30000元本金及利息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遂于2021年6月28日,向南召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南召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白某某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并多次敦促白某某尽快履行义务,否则将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但白某某一直拒不履行义务。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严密查询,但一直也未查控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进入僵持状态,无法取得进展。面对执行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本案的承办人唐昌伍没有轻易放弃,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再次通过多渠道查询被执行人是否还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在查询到被执行人的保险账户后,承办人当机立断,果断采取措施冻结被执行人的保险账户。通过本案的承办人唐昌伍和执行干警们的不懈努力,申请执行人最终收到了来自法院的案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为表示感谢,申请执行人执意将锦旗送至案件承办人手中。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百姓的口碑是最高荣誉。一桩桩小案关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南召法院执行局将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认真处理每一起案件,用尚法、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