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法院:金城亮剑 护航民生
2021-12-14 14:46: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针对涉民生经济案件数量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河南省杞县人民法院自12月9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金城亮剑”专项执行行动,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交通事故纠纷、民间借贷等民生案件为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月9日,该院执行局30多名干警兵分四路驾驶八辆警车驶向预定的被执行人住处。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奔波,3名正在睡梦中被叫醒的被执行人和4名起床刚准备外出的被执行人,被堵在家中。依法办理拘传手续后,将其强制带回法院羁押室。通过电话通知,先后又有5名被执行人来到法院愿意协商还款。

  当天,共执行完毕案件5案,达成执行和解5案,执行到位案款185000元,两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且拒绝家属偿还欠款,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马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