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在广东督导检查禁毒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4 23:12: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静然
 

  12月14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在广东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高憬宏充分肯定了广东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广东在全国禁毒工作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广东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禁毒决策部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有效解决突出毒品问题,禁毒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国禁毒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憬宏就进一步做好广东禁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二是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力防控涉毒风险隐患。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涉毒风险评估和分类管控机制,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毒品犯罪案件证据质量。要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树牢证据意识,提高侦查取证水平和审查运用证据能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要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凝聚禁毒工作合力。

  在粤期间,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广东省、深圳市禁毒委以及相关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和国家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