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执行干警快速出击 6天执结欠薪案
2021-12-17 08:41:29
 

  中国法院网讯(谢聪 贺龙鹏)“我讨了好久都没要回来的工资,没想到法院6天就追回来了,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2021年12月15日,农民工杨某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案款后,连声向执行法官道谢。

  原告杨某诉被告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灵宝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被告程某于2021年10月25日前支付杨某工资款8500元。调解书生效后,程某却食言了,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该案属于追索涉劳动报酬案件,执行六组干警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程某财产进行摸底排查,并约谈程某,对其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要承担的后果。慑于法律威严,程某在第6天就将案款全部交至法院。至此,农民工杨某如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务费。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灵宝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各项措施,在根治欠薪问题上大胆探索、积极行动,让农民工真正告别“忧酬烦薪”!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