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法院开展司法金融联动培训宣讲活动
2021-12-17 10:26:25
 

  中国法院网讯(陈莹)12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何志军,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庭长陈家辉、副庭长刘柏兰等一行到中国农业银行博白县支行开展司法金融联动培训暨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双方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博白金融生态环境,强化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等主题进行座谈。该行副行长黄立明、纪委书记莫承贵及业务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何志军通报了2015年以来博白法院审理金融案件的总体情况以及审理案件中发现的法律问题,并从金融纠纷的特点、高发的原因、审理的难点等方面,详细阐述金融机构预防化解金融风险应该要引以注意的地方,建议农行博白县支行增强市场敏锐度,加强贷款审核,有效做好信贷领域风险防控,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深化司法金融联动协作机制,尽量将纠纷化解在诉讼前。

  随后,陈家辉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就职务犯罪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宣讲,建议金融机构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职务犯罪的预防。陈家辉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条文进行宣讲,建议农行开展宪法学习活动,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依法履职尽责。

  刘柏兰则对博白法院今年审理农行案件中发现的金融风险问题进行了反馈,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农行博白县支行对博白法院此次送法活动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对信贷风险防范具有很强的警醒作用,他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切实规范好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抵御能力,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确保农行未来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