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年底执行冲刺工作
2021-12-20 09:22: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答诗婕
 

  12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警示教育通报暨执行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年底执行攻坚冲刺任务,推动执行工作跃上新台阶。

  调度会通报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剑指执行队伍存在的执行不廉、作风不正等问题。查问题产生原因、查监督管理漏洞、查处理处置是否到位。坚决整改执行不廉、案款发放不及时等顽瘴痼疾。找病根、挖病源,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要求全区法院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在什么问题上下功夫”原则,竭诚为当事人提供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司法服务。

  调度会要求,全区法院要紧盯矛盾排查化解,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清一清”,每案必录、每问必回、接访即办。通过领导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将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

  调度会强调,全区法院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为老弱病残孕等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保驾护航。切实做到涉民生执行不降温,执结一批兑现一批,帮助一批救助一批,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