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法院为工人们追回3万多元工资款
2021-12-20 09:44:40
 

  中国法院网讯(李晨 廖诚伟)“感谢法官帮我们追回工资款,省去了奔波讨薪的苦楚。”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高度关注涉民生案件,通过依法拍卖拒执人财产,助力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为二十余位工人追回3万余元工资款。

  据了解,上高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周转不灵,故拖欠赵某、庄某、秦某等二十余位工人的工资款共计3万余元未付,工人们急忙向法院寻求帮助。因系涉民生纠纷,上高法院立即启用“快审快执”通道,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且被告公司对拖欠一事工资无异议,很快进入了执行阶段。

  收案后,执行法官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上高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账上无流动资金可供执行,因涉案标的金额有限,不适宜处置土地和房产。为尽快为二十余位工人收回工资款,执行法官依法查封、扣押了该公司的空调、电脑、办公桌等办公设备并依法挂网拍卖。因上述拍卖物成色较好,第一次拍卖就被抢购一空,成交金额达4万余元,执行法官依法为二十余位工人办理了领款手续并如数发放执行款,多余的拍卖款均依法退还被执行人。至此,这起涉及二十余位当事人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圆满了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