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在江苏南通“张謇公司治理理念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上强调
为优化中国营商环境创造新的活力
2021-12-20 22:48:5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顾建兵 谢洲
 

  12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通过视频在江苏南通“张謇公司治理理念与营商环境优化”研讨会作了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作了书面致辞。

  刘贵祥说,张謇先生一生实践“实业救国、教育强国”的理想,心系国家,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近代中国转型期作出了卓越的历史性贡献。

  刘贵祥指出,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传承和发扬张謇先生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为中国企业家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优化中国营商环境创造新的活力。近年来,南通法院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司法行动方案”,推出27条具体优化举措;建立营商环境重点指标日常监测制度;研发支云破产管理系统,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效率效果。他希望南通两级法院以此为契机,为人民法院改革发展、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为促进区域社会治理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法学会指导,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法学会、南通大学、张謇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与会代表紧扣张謇企业家精神,围绕张謇公司治理法律理念与营商环境的关系,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点评。会上还对“张謇公司治理理念与营商环境优化”学术论文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