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典”亮乡村 巾帼同行
2021-12-22 09:31:23
 

  中国法院网讯(王丽彬)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基层妇女代表维权履职能力,12月18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受邀为县妇女代表作《“典”亮乡村,巾帼同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的专题法治讲座。

  授课过程中,法官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法律规定和审判实践中的具体案例,围绕婚姻家庭纠纷中常见的夫妻财产、夫妻共债共签、婚姻冷静期、家事代理权、抚养权等方面的问题,以案释法,娓娓讲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并对婚姻家庭案件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的运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说明,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妇联代表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但让自身受到启发,了解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更有利于提高妇联干部对民法典条文的理解、学习和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建宁县法院此次授课宣传活动,提高了妇女代表家事纠纷的调解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使她们成为法律维权宣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与法院一起共同维护辖区妇女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