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2 14:30:4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12月21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作宣讲报告,中院全体干警参加报告会。

  会上,刘延杰结合近期的学习思考,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六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坚决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六是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刘延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篇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轮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刘延杰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锻造忠诚之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强化司法之责,进一步服务全市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激发奋斗之志,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读懂强党之钥,进一步强化从严治院、打造过硬队伍。要胸怀“国之大者”,锚定“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切实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意识,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全力冲刺最后十几天时间,力争审判执行质效核心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年终答卷。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