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破获历来规模最大的贩运氯胺酮案件
2021-12-25 23:37: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查文晔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警方24日破获一宗历来最大规模的贩运氯胺酮案件,查获重约1.27吨的氯胺酮,拘捕3名本地男子与1名印度籍男子。

  警务处毒品调查科(行动)署理警司张楚健表示,24日早上,警方根据线报在鲤鱼门破获一宗香港历来最大规模的贩运氯胺酮案件,嫌犯使用快艇和货车从事贩毒活动时被特警人员和水警当场破获。行动中,警方查获48袋用麻包袋包装的氯胺酮毒品,总重1.27吨。此案查获的氯胺酮重量已超过今年前11个月查获氯胺酮重量的总和。

  张楚健表示,被捕的4名嫌犯中3人为本地男子,1人为印度籍男子,年龄介于32至47岁。其中2人将被控贩运危险药物罪,并将于26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审。警方将继续追查该案,不排除会有更多涉案人员被捕。

  警务处毒品调查科总警司吴颖诗说,此次行动发现贩毒集团分工精细,大大增加警方执法难度。近日,不法分子的贩毒模式已由“蚂蚁搬家”转为大型货运,甚至用走私途径将毒品运入香港,警方会继续与本地、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交换情报、保持联系。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