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眼中的王雪锋
民一庭员额法官 罗 妮
2021-12-27 14:12: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王雪锋工作踏实严谨、耐心细致、责任心强,工作20多年来,她凭着对法官职业的热爱,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审判技能,由非法律专业人员到业务精湛的审委会委员,她无时无刻不在磨炼、丰富自己。不管是在行政部门,还是审判业务部门,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秉公执法,忘我工作。

  她从事刑事审判时被提为审判员,不分昼夜边学习、边阅卷,反复推敲案情,多次走入案发地调查、核实、取证,制定周密细致的庭审提纲,力求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行政审判庭任庭长时,经常遇到上访的拆迁户,她总是耐心倾听诉求,不厌其烦地宣讲相关法律知识,考虑到拆迁户的实际困难和损失,她就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对暗藏的不稳定因素认真分析,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拆迁户的损失大部分都得以挽回。机构改革后她任综合审判庭庭长,责任、压力更大,却仍不断提醒全庭同志要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怕麻烦、不惧辛苦,及时化解矛盾。对于一些不懂法的农民群众,她更是十分耐心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道理、明法理,热忱地提供法律咨询,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赢得明明白白,输得心服口服。

  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  吴乔淞

  益水之阳的才女,审判台上的琼英。她对热爱的事业不离不弃,让公平正义变成了信念。王雪锋1996年来到赫山区法院工作,从此与法律结缘。面对人民群众,她热情真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因办案细致、公道,多次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面对同事,她带头实干,善于领导和管理审判团队,从刑事、行政到综合审判,她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执行局司法警察  吴  盈

  我眼中的王庭长是一位勤奋、善良、美丽的法官,每天早上8点半上班,她7点多就到了。她还是位有创新力的优秀法官,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综合审判庭,她都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不同岗位特点,提出新的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与电视台策划合作的人民法院宣传微电影《法与情》,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院工作,传播效果非常好。她到综合审判庭办理劳动争议案件后,又积极探索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学习,优化司法裁判文书,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及流程,并协助其他庭室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不管多艰难的工作任务交给她,她总是爽快地答应,从不谈困难、不讲条件,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出色地完成好。她办理的案件多,但从未听她诉过苦,每天都干劲十足,近年来,王庭长办理的审判案件获得了同事及当事人较高的评价。

  生活中的王雪锋还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积极帮助身边的同事,谁有困难,她第一个站出来。空闲时间她还会栽花养草,分享她的心得,不忘提醒大家陶冶情操,缓解工作压力。我们打心眼里佩服她、喜欢她。

  综合审判庭书记员  邱  毓

  王雪锋庭长审判业务能力娴熟,工作作风优良,是我们工作中的良师益友。她所在的综合审判庭事多人少,加班成了常态,但她仍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指导我们、鼓励我们,告诫我们全庭齐心,其利断金。都知道民事案件极易引发双方当事人争执、甚至吵闹,但王庭长总是用她的温柔、她的耐心、她的真诚,缓解他们的情绪,化解着他们的矛盾。日常生活中,她很爱护、关心和照顾我们,用她的正气洋溢、刚毅温柔,感染着我们,在繁忙和紧凑的工作中,缓解了我们不少压力,愿人间的真善美永伴她。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