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出席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成立活动并讲话
2021-12-29 08:29: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龙飞
 

  12月28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成立活动并讲话。

  陶凯元指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设立,是北京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探索,是支持保障北京“两区”建设、丰富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北京样板”的又一项全新举措。

  陶凯元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北京“两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北京法院要精准把握“两区”建设的司法需求,以首善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推进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和发展,为“两区”建设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要突出首都特色,积极打造国际商事纠纷解决的“北京样板”。北京国际商事法庭要充分发挥首都的优势地位,整合国际一流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资源,加强与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知名国内外仲裁机构及调解机构的联系,不断健全国际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通过标杆性案件的审理发挥示范效应,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服务,为北京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追求卓越品质,打造高水平国际商事审判队伍。北京法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大培训力度,高标准推进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一批政治过硬、能力卓越、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涉外司法人才,为打造国际商事纠纷解决的北京品牌提供人才支撑。

  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等陪同参加。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