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法院考核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成果
2021-12-29 09:50:23
 

  中国法院网讯(梁家宾)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工作要求,全面检验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成果,2021年12月27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张晓刚率考核组,对北流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成果进行考核验收。北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建军,北流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剑等,陪同考核验收。

  考核组对参考人员进行了单警体技能、警组技能战术和警情处置三大类项目的考核。单警体技能综合考核是考核单警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规范完成基础警务技能动作的能力,包括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深蹲等体能项目,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以及手铐的使用等技能项目。警组技能战术综合考核是考核警组综合运用安全检查技能、强制带离战术的能力,包括规范完成人身检查、X光机操作、图像识别和违禁品处置能力等考核项目。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综合考核是采取警情模拟的考核方式,在安检场所、重要出入口、法庭内等岗位,实地开展警情处置。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严格执行体能达标标准和警务实战标准,确保整个测试过程公平、公正,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全体参考司法警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警组配合默契,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考核科目,充分体现了司法警察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良作风,展现出北流市法院司法警察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

  考核组表示,司法警察是维持法庭秩序、捍卫法律尊严的重要力量。本次考核见证了法警在日常训练中取得的成绩。全体法警要继续强化日常训练,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作战能力,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下一步,北流市法院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照实战化训练的内容及目标,查缺补漏,及时整改,进行系统的实战化训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并把实战化训练成果转化到安全工作中,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