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县法院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2021-12-29 10:28: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国宝 郑明明 张凌晨
 

  12月27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志成对院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杨传富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芒英,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杨传富,分别通报了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监督提醒被谈话对象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质量政治机关。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思想内涵,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把执法办案和讲政治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铁军。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管党治党有关文件,要对党忠诚,做到清正廉洁。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的落实落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绷紧廉洁司法之弦。要继续深化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织密制度的笼子,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严在日常,管在平常,抓早抓小。要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干警将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大力营造争创先进、争当优秀的浓厚氛围。

  要将主责主业抓在平常,推动质效高水平运行。全院上下要勠力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攻坚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要把好案件质量关,用好类案检索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及审判委员会的作用,做到同案同判。要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做到充分放权与有效监管相统一。

  要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深化打造“诉事速办”工作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要将创新理念贯穿始终,引领法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持续深化打造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诚信示范点建设等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作为创新的起点,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

  要将安全教育抓在细处,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突出源头治理,推进安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将各领域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夯实法院安全稳定发展基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