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法院:上好教师法治教育课
2021-12-29 11:09:59
 

  中国法院网讯(古静)12月27日,数九寒冬第7天,四川省筠连县部分乡镇的山上已经裹上了银装,但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法院干警普法的热情。当天下午4时许,作为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中心校法治副校长的筠连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建,来到该校,为4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课。

  宣讲课上,曹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为教师们系统解读了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他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规则出台背景及总体脉络、教育惩戒法律依据,重点讲述了什么是教育惩戒、教育惩戒应坚持的原则、在哪些情况下可以实施教育惩戒、教育惩戒的具体类型以及禁止行为等方面的知识。宣讲过程中,曹建还与教师们进行了精彩互动,获得教师们阵阵掌声。

  “曹建副校长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讲课,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惩戒与教育体罚的界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呵护学生们健康成长。”

  “教育学生是教师的职责,但是得讲究方式方法。我将把今天曹建副校长为我们讲解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对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课后,几名教师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送法进校园、组织学生旁听庭审等方式,针对学生、教师、家长开展全方位的普法宣传,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