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女生诈骗他人钱财 男子获刑三年
2021-12-29 16:35:01
 

  中国法院网讯(李照君)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吕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3万元。

  被告人吕某某与佟某某恋爱期间,经常使用佟某某注册的QQ号并冒用其身份与好友聊天。二人分手后,被告人吕某某将该QQ号留为己用。

  2019年6月起,被告人吕某某在继续冒用佟某某的身份与QQ好友即被害人吕某某聊天过程中,编造偿还花呗、付房租、看病等理由,骗取被害人吕某某8万余元。

  2020年7月4日,被告人吕某某被抓获。事后,被告人吕某某的亲属退赔了被害人吕某某全部钱款,并取得了谅解。

  本案中,被告人吕某某冒充女生,打着恋爱的旗号实则行诈骗之举,用非法获取的钱财供自己挥霍,已经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吕某某在网络上编造谎言,布下骗局,东窗事发之时追悔莫及。

  借此案提醒广大民众,互联网交友无可厚非,一旦产生经济往来,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另外,互联网的普及也催生了很多新兴职业,比如游戏主播或者带货主播,对青少年有极大的吸引力,特别是在传统行业中就业率不景气的前提下,新兴行业既能满足自己的经济需求又能兼顾兴趣爱好,可谓是一举双得。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新兴行业刚刚崭露头角,行业内部鱼龙混杂,万万不可迷失自我,走入犯罪的深渊,毕竟,互联网也并非法外之地,也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


责任编辑:刘泽